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千亩李子园果满枝头 搭上电商推广“致富车”

    作者:李新怡 沈佳杰 时间:2022-06-14 08:37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城关镇赵家河村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从2016年开始逐步建设李子产业园,通过小小的李子,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了乡村振兴。
      时值六月,位于城关镇赵家河村的千亩李子已大面积挂果,即将迎来采摘期。一颗颗个大圆润的李子盈满枝头,在微风吹拂下摇曳生姿,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片生机。沿着全长3公里的产业路驱车前行,路旁的李子树已被果子压弯了腰,李子个头大,一个挨着一个,果香诱人。
      工人们正忙着在李子园里除草、疏果、追肥,为果子最后的生长关键期打好基础。负责李子园日常管理工作的经理付贤斌告诉记者,现阶段的疏果主要依据负载量,适量疏果,这样最后结出来的果子才能个大味美。
      赵家河村富秦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理付贤斌不仅对果园的技术管理有一套,还对李子的销售也有一套,利用抖音宣传,吸引了一大波人线上下单,线下采摘。
      据了解,赵家河村富秦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支部+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常年雇佣当地村民40余人管理果园,通过土地流转、入园务工、入股分红、技术帮扶等方式,为当地村民拓宽了增收渠道,带贫益贫作用凸显。这1000余亩李子树于2016年起陆续栽种,经过四年多的生长和管护,今年处于丰产期,平均销售价为每斤5元。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土地流转发展产业有效盘活了闲置土地,增加土地收益,贫困户实现就近务工,赵家河村村委会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土地增效与农户增收的振兴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