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法律顾问“坐诊把脉”护航企业发展

    作者:郭健 时间:2022-05-17 08:3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组织一批法律顾问与100家中小企业精准对接,通过“坐诊把脉”、纾困解难,以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只有充分了解每个企业的现实困难,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指导和服务,才能真正满足企业的需求。”5月5日,陕西奇声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蔡淳林说。蔡淳林目前是石泉县的驻企法律顾问,他包联的企业因为一项履约事项与合作方产生纠纷,双方僵持不下。蔡淳林积极展开调解,释法明理,最终引导双方各退一步,圆满化解了矛盾。
      在石泉县,像蔡淳林一样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的法律服务工作者还有28名。据了解,自石泉县提出企业帮扶“六个一”机制以来,石泉县司法局通过统筹全县法律人才,在机关干部、律师、公证员等群体中遴选出29名口碑好、能力强、作风实的法律服务工作者,将他们派驻到全县100家中小企业担任法律顾问,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读、普法宣传、出具法律意见等方式,全面提高企业依法经营意识和管理水平,以精准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做好风险防控和矛盾化解。
      为使惠企利企帮扶机制落实落地,石泉县司法局将“法律进企业”作为主动司法的主要工作,要求驻企法律顾问每月至少深入所驻企业开展一次“法律体检”、法律讲座、法律咨询,为企业经营纾困解难。同时,该县司法局和经贸局还组成专项督导组,不断加强对驻企法律顾问的指导监督,深入企业查阅法律顾问工作台账、图片资料、法律文书等工作档案,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法律顾问工作的反馈与建议,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动态,确保驻企法律顾问更好为企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截至目前,石泉县驻企法律顾问共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200余场次,专题宣讲惠企利企政策56次,举办法治讲座62次,审核企业经营合同172份,化解矛盾纠纷12件,提供非诉讼服务20余次,帮助修订企业规章制度9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