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稻田美如画 农户插秧忙

    作者:石婷婷 吕涛 时间:2022-05-16 08:28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眼下,正是插秧的好时节,白河县茅坪镇田地里农户们正忙着翻耕、平整土地、引水、施肥、栽秧,人工、机械相辅相成,传统、现代交相呼应,到处一派热闹景象。
      撸着袖子、挽着裤腿、光着脚,朝阳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穿梭田间或转运秧苗,或插秧……茅坪镇朝阳村田间红绿相间,“志愿红”和“秧苗绿”交相辉映,绘出稻田好风光。“很多年没有插秧了,水田都干了,今年村上号召我们“旱改水”种稻谷,提供苗子,还派技术员上门指导,我就一次性把6亩多旱地改成了水田。”正在插秧的晏忠权满意的说道。  
      “我常年外出,今年疫情影响一直呆在家,今天我哥家栽稻子,村上好多人都赶来帮忙,我也想来帮帮忙,学学怎么种田。今后有机会了也回村上发展点产业。”一旁插秧的柴敦超接过话茬。
      “旱改水”项目是白河县委县政府稳粮增豆,保证粮食生产,守住粮食安全红线的重要部署。为此,相关部门打出技术指导、秧苗配送、项目支持、志愿服务多措并举“组合拳”,扎实推进“旱改水”项目,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助农增收。
      白河县把恢复水稻种植作为稳粮扩豆的重要措施,将继续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计”战略举措,继续推进“旱改水”项目,积极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改善耕地质量,推广新型农业生产技术模式促进粮食生产多样化,确保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