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市稳粮扩豆打好“组合拳”打响“大会战”

    作者:彭红梅 时间:2022-05-16 08:25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小满将至,丰收在望,旬阳市聚焦稳粮扩豆生产,全面部署全体动员,打好宣传发动“组合拳”,打响“三夏”生产“大会战”。
      一是聚焦问题整改补短板。5月11日,旬阳市召开稳粮扩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安康市稳粮扩豆专项督查整改推进会精神,面向涉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通报了稳粮扩豆工作中存在的6个共性问题和5个个性问题,市委主要领导在统筹安排粮食生产的同时,要求各镇党委书记亲自上手抓问题整改,农业农村局按照每镇抽查1个村、每村抽查10户的标准,以大豆扩种到户台账、政策和技术宣传等为重点再排查、再通报,市镇合力抢在夏收夏种前补齐工作短板,为全年稳粮扩豆攻坚战全面胜利夯实基础。
      二是全面宣传动员抓落实。为了确保生产任务落在实处,农业农村局在印制发放稳粮扩豆政策明白卡、技术要点的同时,充分发挥21个联镇指导组的作用,抽调40余名农技骨干于5月12日至18日到各镇开展入户抽查和宣传动员,重点了解群众种植意愿、备种情况、技术和政策知晓情况、已播玉米带型是否规范,组织各镇逐村开展一次政策宣传、一次技术培训、一次入户动员、一次台账核实,以种子和肥料质量为重点对农资市场进行全面巡察整顿,以粮食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持续跟进培育提升,确保政策家喻户晓,规范技术得到广泛应用。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保成效。在大豆扩种工作中,旬阳市从物资保障、挂牌督战、公开承诺、政策奖补等方面创新工作机制,千方百计确保生产任务能落实、有实效。近日,针对大豆种子紧缺的问题,旬阳市组织调运首批种子10万斤优先发放到各示范点,并根据各镇种子缺口需求,组织市内41家门店跟进调运储备和供应;将84个示范点作为区域大豆扩种的示范样板来抓,在示范点树立包抓责任标识牌,在旬阳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开设专栏,各镇主要负责人面向全市进行粮食生产安全承诺,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广泛监督;统筹整合财政资金1600万元,专项用于大豆扩种为重点的粮油菜生产奖补,计划于本月内启动第一批项目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