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稳粮扩豆专项督查整改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5-08 10: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7日,全市稳粮扩豆专项督查整改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家军安排当前粮食生产工作。


      范永斌强调,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牢压实粮食安全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各县(市、区)要突出“快”字,抢抓农时,迅速行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围绕反馈问题抓落实整改。要突出“准”字,精准落实中省各项配套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让农民能获利、多得利。要突出“细”字,紧盯补助政策、宣传动员、农资准备等关键环节,在细节上下功夫,确保粮食生产各项任务高效完成。要突出“实”字,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用真功、定实策、出硬招,确保粮食生产任务落实、政策落实、技术落实。要强化督导问责,对粮食安全工作迟缓、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制度严肃问责。


      陈晖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稳粮扩豆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稳步推进稳粮扩豆、撂荒地治理与集体经济协同发展,紧盯夏收夏种夏播与“稻鱼油”生产,加大奖补力度,强化宣传动员,做好技术指导,确保全市稳粮扩豆任务顺利完成。要统筹抓好生猪、富硒绿茶、魔芋、蔬菜等富民产业发展和农产品稳价保供工作,保障农民生产增收增益。要认真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住房安全工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面开展危房摸排,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强化指导服务,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稳粮扩豆攻坚战。


      会上,市狠抓落实办通报了有关督查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