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局获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安交宣 时间:2022-04-24 08:35 来源:市交通局 【字体:

  4月22日,我市召开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授予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为先,立足职能、服务大局,在加快改善安康交通出行条件、建设“交通强市”的同时,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就业创业,在决胜脱贫攻坚、力促群众增收致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推行公路养护管理新模式,带动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增收。在全市创新推行“养护公司+精准脱贫”、“公益性岗位+贫困户+公路养护”的村级公路养护管理新模式,统筹安排5000余名在册贫困户承担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带动了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增收,实现了公路养护和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二是持续提升交通服务水平,解决待业群众再就业。结合群众便捷出行和运输服务保障需要,全市每年新增一批运输车辆,一大批待业群众从事客货运输服务工作,解决了再就业和增收问题。目前全市10000余人在交通运输行业创业增收。三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多举措促进就业创业。一方面,以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为主战场,吸纳闲置劳动力和返乡待业人员34000余人创业就业,促进当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全力做好5000余名务工人员点对点转运工作,强化了劳务输出运输保障。另一方面,认真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柔性人才、域外人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等政策措施,引进招录了一批高层次专业人才;坚定执行《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规政策,全力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就业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宽松的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