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大山的“椿”季

    作者:石婷婷 时间:2022-04-11 08:32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春风吹绿了大地,吹红了椿梢,大山的“椿”季到来了。近日,茅坪镇大山村桃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香椿种植基地,香气弥漫,密密麻麻的香椿吐出新芽,迎来丰收,桃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里一派繁忙景象。
      一口椿芽鱼鱼入口,酥脆香醇,唇齿留香,回味无穷,春日里的第一口香椿是无数人的心头爱,头茬香椿也尤为珍贵。清早,阮斌就和妻子来到自家的香椿基地里抢抓时机采摘香椿。他们迎着露水采摘香椿,一采摘下来就立马送回了包装车间,车间里工人们忙着挑拣、称重、装箱、装车所有工序一气呵成。不到下午,这些美味的香椿就会变身香椿炒腊肉、香椿炒鸡蛋、香椿拌豆腐、炸香椿鱼鱼出现在大家的餐桌上。
      “我们选种的血椿,色泽红亮,叶厚芽嫩,香味浓郁、营养丰富。每年可以采三茬,共计3吨左右,总收益12万元左右。不仅收益可观,还供不应求,这下我可以放心带着大家一起干了,我免费给他们提供技术指导,跑销售,我有信心把香椿产业做成大山村的特色富民产业。”阮斌看到了“椿”的希望,也看到了大山的希望,大山的香椿也即将迎来发展的“椿”季。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白河县抢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挖掘乡土人才资源,搭建平台,激发乡贤能人活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富农增收。目前,已成功发展了金丝皇菊、辣椒、花椒、碧根果等特色助农产业,激活了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一池春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