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多措并举化解不动产“登记难”问题

    作者:陈世军 饶崇悦 时间:2022-04-08 08:33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小小一本证、牵动万家心”。白河县围绕群众关切的不动产登记“堵点”、“难点”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化解不动产“登记难”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摸清底数,建立问题清单。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后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同步建立问题台账和问题清单,共排查出6大类198个具体项目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登记难”。
      强化领导,制定化解措施。成立了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分类制定各类遗留问题化解方案和措施,共性问题共性施策,个性问题单独研究,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成熟一个解决一个。
      健全机制,合力化解问题。为常态化化解“登记难”问题,县政府印发实施了《白河县处理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机制。
      近年来,白河县累计化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223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