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2-03-24 08:32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不忘初心展宏图,牢记嘱托再出发。承载着303万秦巴儿女的殷切期盼,肩负着安康未来五年的发展使命,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追赶超越,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对于形成新一届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市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安康人民牢记嘱托、追赶超越,感恩奋进、铸就辉煌,圆梦全面小康新生活。这五年也是安康大事、喜事、要事和难事多重交织、极不平凡的五年。最具历史意义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康考察调研,高光时刻永载史册。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是,打赢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困扰安康人民千百年的绝对贫困一去不返。最具标志意义的是,富强机场正式通航、高速公路联通全域、西康高铁开工建设,大交通瓶颈制约根本改观。最具考验意义的是,抵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多轮强降雨自然灾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安全稳固。
      五年来,安康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破局突围,胜利完成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安康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相得益彰;贫困县区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79.9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以开放倒逼改革、推动创新、促进发展,全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标本兼治,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优势更加彰显;社会民生事业大幅提升,百姓福祉显著增进;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决策的结果,是历届班子夯基垒台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它们既得益于中省部门的大力支持,也是全市上下艰苦探索出的宝贵经验使然,那就是:政治生态优方能凝聚力量、战略思路稳方能接续奋斗、统筹兼顾全方能扬长补短、园区建设好方能破解制约、开放力度大方能活水源流、创造性落实方能行稳致远、担当实干硬方能攻坚克难。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市第五次党代会在全面客观总结五年来安康发展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立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康所处的内外部环境和阶段性特征,高瞻远瞩为今后五年安康的发展确定了目标任务,吹响了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号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嘱托勇挑使命,以踏实肯干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为安康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而不懈奋斗!
      我们相信,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一定能够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严而又严的要求、实而又实的作风,聚精会神开好这次大会,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