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3-25 23:3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批准赵俊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字体: 分享: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2年3月25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批准赵俊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启示,客观分析了我市内在条件、外部环境、阶段特征和动力支撑的新变化,系统回答了安康处在什么样的历史方位,建设什么样的安康,怎样建设安康的阶段性命题,科学确立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描绘了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宏伟蓝图。报告主题鲜明、定位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契合安康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安康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新篇章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充分肯定四届市委的工作。过去五年,是安康牢记嘱托、追赶超越的五年,是感恩奋进、铸就辉煌的五年,是大事、喜事、要事和难事多重交织、极不平凡的五年。市委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破局突围。全市凝神聚力抓发展、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勠力同心战脱贫、攻坚战役终获全胜,坚定不移扩开放、改革动能强力释放,标本兼治固底色、生态优势更加彰显,用心用情惠民生、百姓福祉显著增进,从严从实强党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胜利完成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赞成报告对过去五年实践探索和宝贵经验的总结:中省支持多方能乘势而上、政治生态优方能凝聚力量、战略思路稳方能接续奋斗、统筹兼顾全方能扬长补短、园区建设好方能破解制约、开放力度大方能活水源流、创造性落实方能行稳致远、担当实干硬方能攻坚克难。这些经验和启示,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血和智慧的结晶,也是今后砥砺前行的基本原则。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安康追赶超越的攻坚期、乡村振兴的关键期、优势重塑的窗口期。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共同富裕时代课题,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坚定“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坚持“发展为要、创新为先、民生为本,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发展路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追赶超越,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
  大会认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是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接续奋斗的目标延伸。坚持扩大总量、促升质量,坚持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生产总值年均增速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到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超1600亿元,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富硒食品、新型材料、文旅康养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初步形成;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上,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位居西北前列,生态文明建设各项评价指标达到全国一流。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康人民的美好祝愿变成现实、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应有之义。要以建设民生为本、生态宜居、崇德向上、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五个幸福安康”为目标,不断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指数,让幸福安康实至名归。
  大会指出,做好今后五年各项工作,必须实现“七个新”:守正创新、协调联动,塑造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扩大开放、深化改革,激发经济社会新活力;巩固成果、强农富民,绘就乡村振兴新景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美丽中国安康新样板;培根铸魂、以文化人,彰显精神文明新风貌;民生为本、惠民共享,顺应美好生活新期待;发扬民主、厉行法治,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大会强调,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稳政治方向之舵,强化思想引领之力,完善选人用人之举,筑牢战斗堡垒之基,绷紧作风建设之弦,永葆清正廉洁之本,一以贯之、全面从严,展现党的建设新成效,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号召,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更辉煌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汉江奔流、不舍昼夜,当好新时代“答卷人”,谱写今后五年精彩篇章时不我待!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勇毅前行,心无旁骛、埋头苦干,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而不懈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