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3-25 23:37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共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安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字体: 分享: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3月25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共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安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成效,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会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增强系统思维,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必须坚守人民立场,让正风反腐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勇于自我革命,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这是我市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思想认识深化和工作经验积累,应当一以贯之坚持发扬。
  大会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今后五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责任感,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保障。要扎实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着力强化执纪执法,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是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聚合正气充盈的发展能量;四是着力强化监督治理,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五是着力强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六是着力强化改革创新,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七是着力强化自身建设,以严明纪律作风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