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食在安康 > 正文内容

    “秦巴美食·岚皋味道”抢滩上海

    作者:张毕顺 阳富康 时间:2022-03-03 08:36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2月26日,岚皋县在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举行“秦巴美食·岚皋味道”上海区域揭牌仪式,推动两地美食文化互动交流、促进旅游经济发展。
      揭牌仪式上,岚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和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杨尧成为“秦巴美食·岚皋味道”上海区域大场镇(分店)揭牌。上海康梦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陕西安康商会会长白建博致辞。安康市烹饪餐饮协会会长、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毛朝军推介“秦巴美食·岚皋味道”。
      岚皋县独特的富硒资源和区域文化孕育了营养丰富、味道独特、生态有机的岚皋美食。岚皋美食以温平甘香为主,时令食材多采自巴山深处,食材“硒”而“稀”。以炖、炒、烤、焖、蒸为主要烹饪方式,推出了一系列备受游客青睐的美食。如吊罐肉、岚皋辣子鸡、酸辣魔芋豆腐、洋芋粑粑炒腊肉、渣辣子、岚皋六碗、酸菜小豆汤、鸡蛋皮炒腊肉、岚河烧辣子鱼等。岚皋美食融色、香、味、形为一体,令人回味无穷。近年来,长街宴、刨汤宴等美食节庆已经把“岚皋味道”打造成岚皋一张响亮的名片。同时,岚皋也将以美食文化为媒、谋求合作共赢,表达广交朋友、热情招商的真挚情怀。
      岚皋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安康美食产业链链长制”,以富硒有机绿色为特质,提升菜肴特色,挖掘地方小吃,创新传统宴席,积极培育和打造名厨、名菜、名宴、名食材,加大烹饪技能人才培训力度,壮大厨师队伍,让更多烹饪技能人才带着技能和当地食材,立足岚皋,走向全国。
      岚皋美食“入驻”上海,标志着“岚皋味道”品牌塑造推广开启了新的征程,也拉开了两地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友好序幕。将进一步挖掘和展示岚皋本土特色美食,精心打造岚皋美食品牌,全面推介宣传岚皋,推广舌尖上的岚皋,推动岚皋旅游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