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成功举办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暨培训会

作者:苏锋 时间:2022-03-01 08:14 来源:安康市疾控中心 【字体:

为完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慢阻肺疾病的防控服务能力,确保安康市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顺利实施。2022年2月21日至25日分两期在安康宾馆召开了全市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暨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市疾控中心承办,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提供技术支持。省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慢病所所长邱琳,市卫健委副主任叶朝辉、调研员陈玲分别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玲主持。

启动仪式上邱琳主任就国家慢阻肺筛查和综合干预的目的意义、项目内容和工作要求做了讲话。市卫健委领导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全面做好筛查能力储备,二是要规范操作,强化质控,深入开展筛查干预,三是要遵守纪律,掌握技能,确保筛查干预工作顺利实施。全市10个项目县(市、区)卫健局疾控股股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慢病科长,医疗机构负责质控人员和52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共计166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谢召峰主任、市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唐甦主任分别介绍了就我国慢阻肺流行现状、相关医疗卫生政策。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相关业务人员就项目实施方案、现场筛查流程、肺功能检查、质控要求、电子系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授,会后对参培人员进行了测试并颁发了合格证书。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市慢阻肺高危人群提供筛查、干预和长期随访服务,提高慢阻肺高危人群的早期发现率和慢阻肺患者的早诊早治率,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和干预的能力,逐步建立我市慢阻肺流行趋势监测网络,形成防治长效工作机制,降低因疾病导致的过早死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