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政府网站建设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2-15 11: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近日,市电子政务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季度全市运行的政府网站共51家,政务新媒体517个,检查比例为100%,网站合格率100%,4个政务新媒体不合格,合格率99%。多数县(市、区)和部门能够积极做好常态化监管,主动开展季度自查和问题整改,按时完成2021年度政府网站工作报表发布工作,全市政府网站规范化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检查发现,个别县区和部门常态化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季度自查流于形式,政务新媒体开设注销存在随意性,问题整改主动性较低。宁陕县审核发布把关不严,错敏字问题整改不彻底;恒口示范区一季度自查不实,走过场;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主办责任落实不到位,虽经多次督办提醒,但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仍严重滞后,问题整改仍消极应付。
      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适应新常态、新形势、新需求,精心谋划,踔励奋发,持续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一要迅速整改问题。存在问题主管单位要对照检查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精细整改,于2月18日前完成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二要做实做好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管。按规定开展季度自查,并于每季度第二个月10日前发布自查结果,禁止出现简单地将上级检查结果作为自己单位自查内容的不作为行为。严格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设、下线流程,避免出现随意开设政务新媒体、修改备案信息等违规现象。依法依规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严守涉敏涉密信息不上网规定,灵活形式加强政策解读力度,围绕为民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后台及时向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播报”栏目推送重要信息,积极向外界推介宣传自己。三要统筹优化提升服务水平。认真总结分析2021年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评估结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按照2021年6月23日市委常委会议关于政府网站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将统筹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水平纳入单位重点工作内容,主动对标落实;同时,配齐配强人员,加强组织保障,力推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创新发展、提质升档,在新的一年为助力安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