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春慰问信

    时间:2022-01-27 15: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全市广大工人、农民、干部、知识分子、政法干警和各界人士,驻安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革命烈士家属、现役军人家属和复员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同志们:

      日月复开元,天地万象新。值此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回望辛丑牛年,我们满怀喜悦地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党的光辉照耀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康考察调研一周年为新起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有知无畏、担当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追赶超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谋发展,经济质效显著提升。积极有效应对严重自然灾害、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精准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市经济恢复有力、结构优化,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增速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省级重点项目31个、市级重点项目300个,西康高铁开工建设,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高铁梦”不再遥远。特色产业持续壮大,在营新社区工厂达到1023家,吸纳就业3.2万人,家门口就业增收成为易地搬迁群众稳稳的幸福。新增市场主体5.7万户,大众创业力量蓬勃生长,万众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这一年,我们扩大开放促改革,发展动能有效激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以开放倒逼改革、推动创新、促进发展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开放招商持续深化,安商总会正式成立,安康名优特色产品先后走进苏州、青岛、长沙等地,全市新引进合同项目691个,富强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9万人次,开放安康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营商环境最安康”金字招牌越来越亮。完成9大类160项重点改革年度任务,14项改革经验得到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19项改革创新得到省级以上表彰,27项改革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以改革“小切口”破解民生发展“大问题”取得积极成效。

      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惠民生,群众福祉更加殷实。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完成民生支出284.4亿元,全市人民共同圆梦小康。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等不靠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守住了不让一人一户返贫或致贫的底线,市委等11个集体、伍先忠等14名个人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2.4万人,城镇新增就业2.1万人,省标高中实现全覆盖。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竭力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统筹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中心城市水环境质量、环境空气质量稳居全省前列,中心城市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43天、跃居全省第一。面对20轮强降雨过程,全市上下共担风雨、连续作战,交出了“防汛救灾加试题”的优秀答卷。这些,都是“有一种幸福,叫我在安康”的生动注脚。

      这一年,我们持之以恒强党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发扬务实作风,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俯身躬耕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切实让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心无旁骛。组建市狠抓落实办公室,聚焦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的“死疙瘩”和“硬骨头”,查问题、问效能、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不断巩固拓展。

      一年来,金州大地发生的每一点喜人变化,取得的每一份瞩目成绩,都浸润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拼搏和奋斗。我们不会忘记,防汛救灾主战场,同时间赛跑、与险情较量,和衷共济、日夜鏖战的广大群众、基层干部和应急救援人员;疫情防控最前沿,逆行出征、慷慨赴战,舍小家为大家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乡村振兴第一线,行走在田间地头、穿梭于村落院坝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城市喧嚣的背后,负重前行、只为守护岁月静好的驻安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伍;以及千千万万在生活中奔波忙碌、埋头耕耘的劳动者、建设者。是大家的无私奉献汇聚起幸福安康的温度,是大家的苦干实干擦亮了幸福安康的底色。在此,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向每一个努力奋斗的“您”点赞、致敬!

      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创造性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省两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追赶超越,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产业项目建设、对外开放招商、脱贫成果巩固、乡村全面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食品安全等问题,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福伟大祖国山河锦绣、繁荣昌盛!

      祝愿全市人民平安顺利、幸福安康!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