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三道防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作者:杨锋 时间:2022-01-24 08:31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面临国内多点散发的严峻复杂疫情形势和德尔塔、奥密克戎两种毒株的双重考验,白河县精心构筑“三道防线”,守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坚持人物同查,筑牢“输入”防线。针对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量增大现状,及时充实各交通卡口人员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认真执行核酸检措施,对近期返乡重点人员做到“应检必检”,对密切接触者等21类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对自愿申请检测的个人做到“愿检快检”。对进口冷链食品、国际邮政包裹、疫情地区物流快递等重点货品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查”,阻断疫情输入源头和链条。
      落实四方责任,筑牢“管控”防线。从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针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白人员,分类落实“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闭环管理措施,做到“应管尽管、不漏一人”。逐户、逐楼、逐单元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掌握返乡人员情况,主动与返乡人员沟通联系,倡导非必要不出县、非必须不流动。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不吃磨盘会和转转席,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席不办”,减少人员集聚,降低传播风险。
      抓好应急储备,筑牢“预警”防线。充分做好应急应对工作准备,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理念,增强忧患意识,提升防控能力。白河县组建核酸采样专项工作组15个,设立核酸采样点145处,常规储备核酸检测试剂3万人份,确保应急状态下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学生返乡数量,县内储备集中隔离房间480余间,布局合理、数量匹配、条件达标,做到镇级全覆盖。按照相关要求,足额储备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消毒液等应急物资,以备应急之需,筑牢“应急”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