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1-20 08: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主持召开市级统战系统工作务虚会,全面回顾2021年工作,系统谋划2022年任务。
      会上,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新联会负责同志围绕2021年工作成效、问题建议和2022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
      雷西明指出,2021年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发挥优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取得显著成绩,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雷西明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安康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抓发展是第一要务,促和谐是第一责任。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正确认识把握政策导向和发展定位,锚定统一战线使命任务,围绕安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入持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知行合一、以行促知的自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征程中担当作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在守正创新中推动解决统一战线领域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接续谱写安康统战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雷西明要求,要建立“职责明确、体系完备、运转流畅”的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要建立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制度体系,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建立各民主党派“团结共进、协作发展”的协同体系,处理好“一根头发”和“一把头发”的关系,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要建立健全党外干部发现、培养、使用、管理体系,扩大总量、提升质量,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党外干部队伍;要建立“科学合理、导用结合”的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党外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机制,推动统一战线聚力安康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落到实处;要建立“识别、防范、化解、管控”风险隐患体系,擦亮识别风险之眼,筑牢防范风险之墙,夯实化解风险之基,织密管控风险之网。
      市级统战系统单位班子成员,市委统战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