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市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问题治理

作者:安交宣 时间:2022-01-14 08:1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安康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泊轩带领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供电段、工务段部门负责人深入汉滨区关庙镇、旬阳市城关镇和赵湾镇,就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查勘,召开现场协调会议。汉滨区、旬阳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一同参加。

  与会同志先后深入汉滨区关庙镇皂树村铁路安保区内危树砍伐受阻现场、旬阳市赵湾镇、城关镇两处铁路桥梁下违章建筑和乱堆建筑设施现场进行了实地查勘。协调会上,分别听取了汉滨区、旬阳市政府及铁路部门等隐患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明确了路地双方各自工作责任和隐患治理时限。

  会议强调,铁路是我市交通运输大动脉,铁路安全运营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问题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路地双方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作,全力消除我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问题。

  会议要求,县(市)区政府等部门及铁路单位要按照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制实施办法,认真抓好铁路沿线隐患问题整治和推进“双段长”制全面贯彻落实。一要路地双方县级、镇级“双段长”畅通沟通渠道,共享资源,通过定期联席会议,互通信息,合力落实议定事项。二要夯实责任,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安全隐患问题治理,现场会商督办的3处隐患问题整治工作,铁路单位要与县(市)区镇政府等部门加强沟通尽快制定隐患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各自工作职责,依法依规开展隐患问题整治,确保按期销号。三要完善护路联防和“双段长”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巡防、巡治等常态化管控工作,持续巩固治理成果,杜绝类似隐患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