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曙河源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作者:张力 韩涛 陈良海 时间:2022-01-11 08:17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2021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公布44处试点建设的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镇坪县曙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名列其中,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曙河源国家级湿地公园总面积1475.50 公顷,湿地面积525.76公顷,湿地率35.63%,根据《全国湿地资源调查技术规程(试行)》的分类系统,曙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内湿地分为河流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3个湿地类,包含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沼泽化草甸和库塘4种湿地型,曙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共有野生维管束植物164科658属1299种,共有脊椎动物总计32目95科340种。
      近年来,镇坪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围绕曙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共投资9362万元,组织实施一系列生态保护和恢复工程,带动河流湿地环境的全面治理,生态环境全面得到保护。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利用,让湿地成为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努力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一江清水永续供应北京天津,继续谱写美丽镇坪的最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