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大演练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1-07 08:28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疫情防控水平再提高、疫情防线再加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救治、流调、消杀、核酸检测等实战能力和水平,1月4日,镇坪县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活动,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参与实战演练。
      演练以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疾控中心在开展某食品有限公司冷链食品及物流从业人员常规监测中,从巴西进口猪肉外包装和运输人员李四所采集的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疑似阳性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迅速采取防控应急处置,最终成功控制疫情这一“突发事件”为背景展开。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开展相关工作,并设置了迅速报告、启动突发性公共卫生应急响应、集结队伍、发布指令、流行病学调查、隔离密接、次密接人员、村(社区)管控、集中隔离、消毒消杀、环境消杀、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等场景,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实战演练。
      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准备充分、反应迅速,各参演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整个过程指挥有力、科学有序、贴近实战、效果突出。
      此次应急实战演练实景展现了镇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处置、组织协调、联动配合的指挥机制,检验了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实际作战能力,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促战的预期目标,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