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三举措加强防疫物资及相关产品质量监管

    作者:夏梓堃 时间:2021-12-30 09:08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确保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近日,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疫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聚焦重点,确保关键源头管控到位。通过召开全局疫情防控火线应急会,统筹安排防疫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大型商超、药店、便利店的仓库为重点检查场所,以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为重点抽检对象,同时对非医用口罩、液体洗涤剂、洗衣粉、皂类、卫生纸、湿巾等生活保障用品进行抽检。
      瞄准监管,强化疫情防控专项巡查。由分管领导带队,以辖区市场监管所为单位、股队力量下沉助力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监管,一是向受检单位详细告知疫情防控措施,逐户强调防控的重要性;二是要求从业者落实健康管理、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营业场所清洁消毒、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对未做防护措施的消费者及时劝导;三是严查各企业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索票索证、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是否齐全、产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同时告诫经营者禁止在疫情防控期间坐地起价。
      强化抽检,保障防疫产品质量水平。在全面落实省、市、县专项监督抽检工作的基础上,灵活用好柔性抽检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防疫类物资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相关产品8个批次。
      下一步,汉阴将加大跟踪监督,加强督促整改力度,对抽查出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处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产品质量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