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十七批)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2-28 19: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十七批)


      截止2021年12月27日16:00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生态环境信访件89件,目前已办结65件,现将4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1

    安康市汉滨区建民镇忠诚村一组村民反映,2020年安康市水务集团在村委会南侧1000米的村民门前铺设污水管道,造成大面积滑坡导致污水管道断裂。

    汉滨区

    汉滨区委20211222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市水务集团2020720日开工建设马坡岭水源地污水收集工程,8月底在汉滨区建民办忠诚村一组村民刘某门前施工过程中,因该段位置处于滑坡点(6月份已出现开裂),加之受强降雨影响,刘某门前护坎出现长3米约20立方的滑塌体,护坎下方2座污水检查井塌陷,50米管道断裂,污水溢流。塌陷发生后,市水务集团于202091日采取临时措施进行解决处理。该工程已于20214月建成投用。

    属实

    整改情况:市水务集团1224日组织对该段排污管道实施排查修复;定期开展检修维护,保证设施正常使用,安全运行。

    D2SN202112200047

    2

    安康市旬阳县蜀河镇吕关村,今年7月份当地政府表示向阳水电站属违规建设需要关停,现已停运半年,希望政府尽快准许。

    旬阳市

    旬阳市委20211222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旬阳市根据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快推动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法依规对位于秦岭保护区内的向阳电站实施关停拆除;拆除前,旬阳市政府与向阳电站法人签订了《旬阳县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协议书》,2021731日启动拆除,202188日完成拆除。

    不属实

    整改情况:旬阳市依法依规开展小水电拆除整治工作,加强政策宣传,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D2SN202112200063

    3

    安康市旬阳县金寨镇权口村、小营村,河边居住的村民和养殖场将污水直接排到河里,村内的垃圾池清运周期长,异味严重。

    旬阳市

    旬阳市委20211222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旬阳市金寨镇权口村501户和小营村483户村民均自建有化粪池,生活污水在化粪池简易处理后再进入三级沉淀池沉淀处理后排入河道。2个村河道沿线无养殖场,但存在17家散养户,有5户散养户(8头生猪)养殖粪污渗排河道。权口村、小营口村共有19个垃圾池,有时清运不及时,异味对周边群众有一定影响。

    属实

    整改情况:旬阳市20211222日组织对渗排河道的粪污进行清理,已立行立改。同时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垃圾管理,规范收集,安全处置,严禁污染。

    责任追究情况:金寨镇政府对权口村、小营村予以通报批评;对负有管理责任的冯某某、吴某进行约谈。

    D2SN202112200010

    4

    位于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草桥十四组的陕西汉阴西铁义德石料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违法开采生产,违法办理林地手续。2.安全生产许可证上企业名称及法人信息与证照信息不相符,原本20203月份就到期了,却一直在生产,直到1214日才停产。4.用绿网覆盖被破坏的山体。

    汉阴县

    汉阴县委20211222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陕西汉阴西铁义德石料有限公司矿山项目备案、环评、水土保持、采矿、林地、安全生产等许可手续齐全,符合林地审批要求,不存在违法开采现象。安全生产许可证与法人信息不相符问题属实,汉阴县应急管理局 2021427已进行处罚处理。该矿山在修建安全平台及道路建设过程中产出有裸露立面,面积约2000,正在组织生态治理,按照汉阴县扬尘管控要求采取绿网覆盖。

    属实

    整改情况:汉阴县督导企业规范矿山建设,严格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开采,落实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复垦主体责任,严禁超范围占用林地;同时严格落实扬尘管控相关措施。

    D2SN202112200007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21年12月4日-2022年1月4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81026166,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A127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