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聚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作者:张毕顺 严杏棋 时间:2021-12-27 09:17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岚皋县深入开展农村风貌改善、改厨改厕改圈等工作,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日前,笔者来到民主镇田湾村,只见往日堆放在巷道里的柴草物料不见了,一条条巷道宽敞整洁。村民彭贵发说,“原来田湾村环境较差,农户院子生活物品随意堆放,巷道垃圾随处可见。现在经过集中整治,家家户户的院子、巷道都变得干干净净了。”
      据悉,今年以来,田湾村先后投入60余万元改善人居环境,彻底整治吴家河口至村委会2.5公里路段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改厕4处,改圈60余户,建污水处理厂1处,房子换顶粉刷6处,清理庭院100余户。现在,村庄变美了,村民的卫生意识也提高了。
      走进石门镇大河村,阳光下的村庄干净整洁,静谧祥和,人们悠闲地享受着冬日里的暖阳。大河村今年被列为乡村振兴示范村,为了做好绿化美化净化工作,该村利用综合整治项目,投入60余万元在全村新建3个化粪池、9个垃圾存放点,配备36个垃圾桶,定期定点处理污水、垃圾,全村130余户400余人从中受益。同时,还通过组织广大村民对河道公路院落的垃圾乱倒、柴草乱堆等现象进行彻底整治。
      近年来,岚皋县按照“县级统筹、镇为主体、村级推进”的整治模式,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农户示范开展“三改一建”(改厨、改厕、改圈、建庭院经济),通过示范点、示范户带动引领,全县累计完成改厕14962个、改厨680个、改圈866个,建设庭院经济1635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生活的舒适感和幸福指数,已建成的8个省级“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全部达到8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