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涧池镇:夯实林长制 助推林业“两防”

    作者:沈兰山 时间:2021-12-22 14:33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涧池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行严格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林地用途管制,严格林地使用审核审批,强化林木采伐限额执行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管理,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持续推进全镇森林面积、森林蓄积量稳步“双增长”。
      通过全面推行林长制,打造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生态优美、百姓富足的幸福生活,全镇林业发展、森林生态面貌焕然一新。全镇上下完善镇、村林长制组织体系,20个村10.06万亩林地全部落实到专人负责,设置镇级正副林长15名、村级正副林长40名,落实专职护林员107名,森林警长1名。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林长、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不断强化镇级林长牵头抓总、各林长协调推动的机制,严格执行林长会议、督察、考核和信息报送制度。
      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镇级林长与各村签订了森林防火及松材线虫病防控责任书,进一步夯实了责任,镇村两级林长做好巡林工作,并督促村组干部落实好“三到山头”责任制,确保山有人巡,林有人护,对护林员进行网格式划分巡护区域,并开展日常巡护,通过层层落实,人人肩上有担子,截至目前全镇无森林火灾发生,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