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安康:深化整治“四风”顽瘴痼疾

    作者:刘九龙 时间:2021-10-27 11:19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镇坪县人防办原主任谭虎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2021年4月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法所得已收缴,相关责任人一并受到处理。”……国庆节前夕,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守重要节点,采取有力措施,针对节日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易发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
      这是安康市纪委监委深化整治“四风”顽瘴痼疾成果的缩影。“‘一通报一指引一台账一通知’,让深化整治‘四风’顽瘴痼疾有了抓手,有效解决了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的难题。”10月20日,安康市纪委书记田沐臣说。
      据悉,安康市纪委监委整治“四风”顽瘴痼疾,采取“室组”联动监督,以“四不两直”方式,既对收送烟酒茶等礼品和公款吃喝、接受服务对象宴请、超标准接待、餐饮浪费等问题进行检查,更要查看是否存在违规收送蟹卡券、“吃公函”、私车公养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安康市成立了19个督导检查组,直奔352个商场、专卖店、酒店、景区、健身场所、税务部门、机关单位,查看货物进出流水账、商品服务发票、公车每公里消耗、酒店泔水处理系统等,发现一般性问题20个,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件,发现时间、问题概要、处置方式、接收单位、时限要求、办理结果……相关要素在《问题台账》上一应俱全。
      白河县两名村干部违规操办生日宴、汉阴县个别单位办公用房整改不彻底、汉滨区少数单位值班工作不认真……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安康市纪委监委当即下发《交办通知》,一盯到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一般性作风问题立即整改,以教育提醒为主,引导树立新风尚;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严查快处,通报曝光,警醒大多数。
      “与时俱进拿出‘纠四风’的具体措施,在落实中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在‘树新风’上用力气,让监督释放更大的治理效能。”田沐臣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