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三大举措”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作者:史少翠 时间:2021-10-28 09:12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白河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精简、统一、高效、便民”的原则,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抓手,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环境优、队伍强、服务好的政务大厅,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服务方式“零距离”。创新推出“123+N”政务服务模式,通过建立一项“办不成事”反映问题协调机制,夯实问题综合分析研判、强化考核监督两项措施,把准“办不成”、“难办成”、“不给办”三种“病因”,优化“N”种服务,合力推动办成事。健全组织架构,以县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专员为主体,政务大厅进驻单位帮办代办联络员为骨干,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协办员为补充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通过“办前咨询辅助—大厅高效帮办—一对一全程代办”的服务模式,针对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事项面向企业群众提供现场、电话、政务服务网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以及为“老弱病残孕”且家中无亲属可代办事项的特殊人群、弱势群体,由代办员上门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服务过程“零障碍”。不断优化服务体系,打造高效便民政务大厅,运用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企业群众提供“7x24小时”不打烊服务。统筹职能部门集中办公,实施“跨省通办、办不成事反映、帮办代办”等便民服务举措,推进 “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后台分流、限时办结”便捷化服务模式,从单项工作到综合服务,让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在大厅办事等候区规划设立“老弱病残孕”爱心专座和配备电子读书机、手机免费充电桩、爱心雨伞、轮椅、血压计、老花镜以及便民药箱等20余类便民设施及用品,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周到服务。
      服务事项“零积压”。通过电话、微信预约等方式加强前置服务,公开办事流程,列明所需材料,缩短办件时限。按照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承诺,对窗口即办件现场完成办理,对承诺件限时办结。针对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频次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梳理事项办理流程、时限、要点,将多部门的多个事项按照业务场景进行多维度重组,以“减、并”为原则,开展“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专窗,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审批、一窗办结,让办理不超时,事项不积压。自今年7月承接划转事项以来,已受理审批事项8210项,发出各类证照文书7829份,发起联合踏勘99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