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五大工程”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段全勇 梁沛 时间:2021-10-19 09:02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平利县以“基层党建基础提振年”工作为核心,紧扣素质提升、示范创建、关心关爱、壮大产业、典型培树“五大工程”,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为推动平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平利县紧扣素质提升,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为纽带,动员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组织换届后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成果巩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用好“平利大讲堂”“送培下乡”等,通过“线上+线下”“课堂+实践”,突出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促使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开展“三新三领”示范创建和易地搬迁社区“星级”管理服务达标创建工作,2个全域示范镇、20个示范点顺利推进,新命名4个村级党组织标准化省级示范村,2个“评星晋级、争创双强”四星级党组织已初验,2个“五星”社区已达标准,3个“五星”社区及3个“四星”社区正在创建。
      平利县修订完善了《村干部任职补贴暂行办法》《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暂行办法》,全面提高了村干部工资报酬待遇,对老党员、老干部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坎上,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
      此外,平利县坚持红色党旗引领绿色发展,“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工作机制在全县11个镇全面推行,40个村开展“三联”机制试点,帮扶部门与所联村建立支部联盟40个,新发展产业联盟46个,建立资源联享联合体44个。探索“155”发展集体经济模式,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引领发展的本领。借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功经验,采取集体流转土地、盘活集体资产等途径,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稳步提高,助推乡村振兴接续发展。
      同时,平利县总结提炼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老县镇蒋家坪村党支部被评选为全省农村基层党建优秀案例,平利县凤凰茶业现代园区党支部被评选为全省非公企业党建优秀案例,省市“两优一先”推选和安康市“好支书”评选工作顺利完成,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被省委表彰,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市委表彰,4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9名优秀共产党员、4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县委表彰,22名村党支部书记被市委命名为“好支书”荣誉称号。对全县“光荣在党50年”党员进行摸底排查,并在“七一”前夕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