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巴山画廊”客如潮——岚皋县“十一”黄金周旅游综述

    作者:张天兵 陈阳 时间:2021-10-09 08:26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秋高气爽赏美景,巴山画廊客如潮。今年“十一”黄金周,岚皋县全域旅游多点开花,主要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呈现出一派欢乐火爆的场面。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岚皋县共接待游客36.649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2.38亿元,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7.3%和203.8%。同时,全县保障工作充分有力,各景区景点旅游秩序井然,如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游人如织自驾游引领市场。今年“十一”是岚皋县迎来高速通车后第一个长假,作为安康市旅游大县,该县早在节前就开始着手在西安、安康和周边县市主要客源市场密集展开了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并利用媒体宣传进一步提升热度,加之假期高速公路免费助推了自驾游、自由行的大幅增长。
      据统计,神河源景区共接待游客15823人,营收53.13万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828.6%和3619.4%,成了假日景区的“人气王”。
      本土特色活动引客圈粉。“十一”期间,岚皋县立足增强游客来岚旅游体验性,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演绎出精彩不断,点燃游客游岚皋、赏美景、品美食,打卡参与的热情。
      据了解,假日期间,岚皋县相继组织各涉旅镇、涉旅部门开展“巴人美食、岚皋味道”长街宴、“巴人流水席”、“拳王挑战”、“摔碗酒大赛”等活动,引人回味无穷,好评如潮。“帐篷露营”、“篝火晚会”、“稻田捉鱼”等特色活动,将民俗风情与传统文化融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
      农家乐乡村旅游受热捧。住农家屋、吃农家饭、赏田园风光、游青山绿水、购农林特产是今年国庆长假一大亮点。
      据统计,杨家院子7天时间共接待游客1.9万,直接带动餐饮、购物消费 1200 万元。另有南宫山、滔河、蔺河、石门等镇的多家农家乐大受青睐,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黄金周志愿服务“不放假”。“十一”假日期间,岚皋县在各镇各部门各单位招募了100余名志愿者,分布到各景区、重要交通节点20余个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的咨询导引服务,让游客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游得舒心,乐得自在。志愿者们真挚的付出获得游客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