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精准发力促“三联”

    作者:张毕顺 李昂 吕雷 时间:2021-09-30 08:38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岚皋县坚持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不断加大联建力度、突出联盟成效、扩大联享领域,推动“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工作机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岚皋县委组织部成立5个指导组深入12个镇全面摸底,对试点镇、村逐一“把脉问诊”,对“三联”工作具体任务、要求和措施细化明确。
      建立联合议事机制,联建党总支所在村联村领导或党支部书记担任召集人,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协调土地、人力、技术、销售等资源,推进“三联”工作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得到解决。同时组织县级机关党员干部到包联村开展“三联三助”活动,联合举办一次联谊活动、开展一次调查研究、讲一堂专题党课、过一次政治生日、认领一个帮扶项目,提升农村支部抓党建促发展能力。
      持续提升村干部抓党建促发展能力,先后培训“一肩挑”干部130人、“两委”委员430人、产业大户134人;建立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重要管理人员待遇报酬与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收益挂钩机制,符合条件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可提取经营收益补助管理人员;建立乡村组织振兴“五星六级”工作机制,星级“红旗党支部”的6个级别对应6个等次的干部差异化工作补贴标准,大力破解村干部的后顾之忧,评定五星级“红旗党支部”14个、四星级“红旗党支部”2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