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推行“街长制” 集镇更靓丽

    作者:罗询 陈波 时间:2021-09-28 08:2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兴隆镇以创建国家卫生镇为目标,通过“领导值周+街长制”工作模式,致力打造“一条水溪、一条步道、一线夜景”的两河风光,巩固提升特色集镇对外形象。
      健全组织机构,夯实工作责任。兴隆镇成立了由政府镇长为总街长,分管领导任责任总街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总街长,镇属及县驻镇单位负责人,镇政府驻地所在村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将集镇范围所有街(巷)道、公路、步行栈道、河流等划分为16个片区,并明确了区域责任街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考核督查组,统筹镇村干部、环卫保洁力量,一体推进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治理、大督查工作。
      抓实日常巡查,推进治理工作。建立了“街长工作日每日巡查”和“值周领导每周巡查”制度。由16个片区街长负责对片区进行每日巡查,填写《“街长”巡查日志》;由镇每周值班领导带队督查组干部,每周开展一次巡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巡查问题交办单》。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实行跟踪督办制度;对重点难点问题,由督查组建立《“街长制”重点难点问题整治工作台账》,由派出所、市监所、公事站、区域街长进行联合执法予以解决。
      加强宣传动员,巩固治理成效。在集镇沿线主干道路、群众居住集中区域悬挂横幅标语,大力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由片区街长负责与片区内农户、个体工商户、单位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动员片区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借力“321”基层治理模式,建立精细化工作网格,每月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服务活动,共同扮靓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特色集镇。同时,注重巩固提升治理工作成效,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彻底根治“牛皮癣”、乱堆乱放等弊病,确保不反弹、不复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