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邹顺生到岚皋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安仁轩 时间:2021-09-26 08: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到包联的岚皋县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少华,岚皋县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或座谈。



      邹顺生先后来到岚皋县民主镇马安村地质灾害点、民主镇富岚工艺品社区工厂和明珠社区“睦邻之家”、堰门镇堰门小学、城关镇罗景坪滑坡点、蔺河镇蒋家关村林下魔芋种植基地和草垭村村委会、南宫山镇桂花村、南宫山景区南线道路滑坡点,详细了解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邹顺生对岚皋县防汛救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慎终如始继续抓好防汛防滑和查灾核灾报灾工作,全力推进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要把防止因灾返贫摆在首位,坚持“房为首水为先,路电是基础”的重建顺序,优先保障和解决好受灾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收入达标等问题。要加紧开展滑坡点地灾洪灾影响评估和危房等级鉴定,对房屋受损严重的做到搬固结合、能搬则搬、应搬尽搬,切实做好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确保温暖过冬。要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早发现、早研判、早审定、早帮扶,整合资源优先保障“两不愁三保障”和村退出核心指标受损项目恢复重建,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顺利通过。要想清楚、干明白,谋定而后动,加强统筹协调和条块协力,抓当前、保全年,做到防汛防滑不死人、巩固脱贫成果不返贫、经济社会发展不掉队,奋力实现“三个确保”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