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获全市“十三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优秀单位

作者:安交宣 时间:2021-09-18 08:3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9月15日,在全市“十三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总结表彰暨“十四五”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誓师大会上,68个单位和98名个人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十三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市交通运输局荣获优秀单位称号。这既是“十三五”圆满收官的“成绩单”,也是“十四五”继续前行的“加速器”,承载着安康交通人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奋斗精神和服务品质。

  “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支持和各县区及市直部门的狠抓落实下,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紧扣“打造秦巴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目标,秉承“克难攻坚、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抢抓机遇争项目,克难攻坚抓落实,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570亿元,安康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逐步凸显,“交通强市”建设大步迈进。市交通运输局先后被国家人社部、交通运输部评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绩突出集体”。

  立体交通加快成形。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2.54万公里,人均公路网密度居全省第一。高速公路里程突破700公里,“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如期实现。新建二级公路530公里,普通国省道二级化率达到54%。安康富强机场建成通航。安康至西安动车组开通,“安西欧”班列开行。西康高铁项目完成前期,阳安二线改造完成。汉江“黄金水道”加快复航。贯穿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加速成形。

  交通脱贫圆满收官。紧扣交通脱贫攻坚“两通”目标,累计投资60余亿元,新改建通村通组公路、产业路、旅游路1.15万余公里,全市100%建制村实现通水泥路、通客车、通邮目标,彻底解决了山区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时代梦想成为现实。

  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年均优良路率达到95%以上,“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正在形成。农村公路好路率达到75%。“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丰硕,石泉县荣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旬阳市、平利县、镇坪县获评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深入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成五级以上客运场站77个;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城乡公交服务体系加快完善,公交出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物流发展成效明显,港航设施加快完善,智慧交通建设开启新局面。

  合力共建氛围浓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队赴省进京争取交通项目,专题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建言献策。县区政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合力化解建设中的矛盾,打造了全省一流的高速公路建设外部环境。市直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对交通项目建设广开绿灯。全市已经形成政府主导、交通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大交通工作格局。

  “十四五”时期,是安康建设交通强市的第一个五年。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将围绕建设“秦巴区域交通商贸物流枢纽”战略定位,以打造“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为目标,以支撑保障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为主线,统筹推进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物流等交通方式取得突破性发展,初步建成衔接高效、便捷有序、内外畅联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通过五年接续奋斗,着力构建安康高品质综合交通网、打造一体高效综合枢纽、推动交通运输发展转型升级,实现群众出行由“走得了”到“走得快”、“走得好”的历史跨越,为奋力追赶超越、实现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交通保障、贡献交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