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中省市媒体聚焦旬阳市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李宏飞 时间:2021-09-15 08:54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8月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群众新闻网、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等多家中省市主流媒体聚焦旬阳市防汛救灾工作,刊播各类报道120多篇。
      8月19日至9月6日,旬阳市出现的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导致多地发生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超过8亿元。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防滑形势,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集中一切力量,用尽一切手段,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救灾工作也引起中央媒体高度关注。8月23日,中央二套《经济信息联播》和《第一时间》播发《陕西境内32条河流现洪峰47次 汉江出现2021年第1号洪水》,报道旬阳市蜀河镇因汉江洪峰过境,全镇安全撤离125户371人。8月30日,新华社刊发《强降雨致陕西安康11万余人受灾 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报道旬阳市电力设施受损严重,3万多户用电受到影响,电力部门全力抢修。9月5日,新华社和中央一套《晚间新闻》播发《陕西多地遭遇强降雨 紧急转移群众》,再次关注旬阳市旬河、蜀河洪水情况。9月6日,旬阳市一居民楼因山体滑坡导致坍塌,因提前预警、撤离转移,无人员伤亡,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纷纷以《撤的太及时了》《陕西旬阳:山体滑坡致四层楼房倒塌 提前预警居民已撤离》、《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致居民楼坍塌》为题及时报道,对旬阳市防汛防滑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予以肯定。
      中央媒体发出最强音,省级媒体也展开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报道。8月11日至9月6日,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和旬阳市融媒体中心通力合作,《陕西新闻联播》《第一新闻》《陕西头条》《陕视新闻》群众新闻网等栏目连续刊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等不靠生产自救  不折不扣严防死守》《国家防办工作组在我省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旬河水位超警戒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旬阳市发布紧急防汛通告》《洪水已将旬阳蜀河集镇外街街道全部淹没》《棕溪镇全力抢险救灾 加快灾后恢复》《吕河镇:干群齐心 集中力量开展灾后重建》《旬阳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援受灾群众》等稿件,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和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集中报道旬阳市干群齐心防汛救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措施和行动,让全省人民感受到旬阳的“抗洪力量”。
      作为安康的主流媒体,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第一时间把旬阳市抗洪救灾一线的视频、照片等素材加工整理,迅速刊播。《双河镇应急突击队一线战洪灾守平安》《旬阳市三条干线公路恢复通行》《关口镇泥沟村七组山体泥石流滑坡约3000余方 形成堰塞湖》《旬阳: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援受灾群众》等一批稿件,准确、权威的报道了旬阳市灾情信息,理性又有温度,主流又不乏特色。
      中省市媒体的持续报道和跟进,既客观真实反映了旬阳市受灾受损情况,也充分展现了全市干群坚守岗位一线奋战、不等不靠生产自救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救灾、恢复重建的信心决心,为旬阳市彻底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