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早谋划、早部署确保秋季开学工作秩序井然

    作者:汪付艳 时间:2021-09-03 08:4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确保秋季顺利开学,连日来,汉阴县教体科技系统早动手、早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安排部署周密。汉阴县教体科技局于近日召开2021-2022学年度教育教学暨校园安全、党风廉政工作会,对新学期开学报名、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五项管理、“双减”工作、教育评价改革、课堂革命、党风廉政和防洪防汛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努力方向,为新学期全县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学准备到位。按照“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工作思路,各学校开学前相继召开校委会和教职工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县教体科技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制定详实的开学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开学各项工作,明确新学期工作思路与目标,做好教材领取、营养餐食材采购、教育教学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开学准备工作充分到位。
      守严疫情防控。各学校严格落实开学前14天师生健康监测制度,重点加强对暑期疫情地区返校师生的日常健康监测,实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抓好12-17周岁疫苗接种工作;严格做好校舍消毒,落实门禁制度和晨午检制度,储备防控物资,强化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做到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常态化。
      抓牢校园安全。各学校迅速开展针对教学设备设施、学生食堂消防、电路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扎实开展校园环境大整治大消杀,创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针对当前汛情形势,采取了有效措施,强化了值班值守,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截止2021年9月1日下午4点,汉阴县4.9万余名中小学生已顺利返回校园,实现平稳安全有序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