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全国低碳日积极开展丰富多彩节能活动

作者:王德刚 时间:2021-08-27 08:25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市统计局组织丰富多彩的节能活动,努力践行“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让节能理念深入人心,使节能成为习惯,为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而努力。

  一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政府机关组织的节能活动。市普查中心主任许春光带队,各科室积极参与市政府机关举办的废旧电池换绿植,节能有奖知识问答,寻找最美光盘照、新能源汽车展示及体验等系列活动。

  二是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开展节能宣传。8月25日“低碳日”,我局机关干部每人在朋友圈发一条关于宣传节能减排的宣传图片并配上文字,号召朋友圈的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节能减排的活动中来,圈内点赞频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我们的带动下,朋友圈也开始转发节能宣传活动。

  三是制作节能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制作“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展板1块,置于楼道明显位置;制作“节约用水”标识10片,悬挂在局机关用水器具醒目位置;制作“节约用电”标识20片,悬挂于各科室电灯开关旁。

  四是张贴绿色出行倡议书。在局机关张贴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践行“135”出行模式,有车干部职工建议建议每周少开一天车,上下班尽量“拼车”出行。准备购车干部职工建议了解、购置新能源或低排放、低油耗、低污染的汽车。

  多年来市统计局一直在努力探索节约型机关的建设,采取灵活多样的节能宣传、身体力行的节能实践活动,努力使节约观念深入人心,节俭行为贯穿于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