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启动城市公共安全督查工作

作者:李林康 时间:2021-08-13 08:4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城市公共安全的批示要求,8月11日,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城市公共安全督查工作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向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开展以城市公共安全为重点的督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公共安全风险防范,确保“十四运”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列入市政府督查室、市安委办督查督办的重点工作;是《安康市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制度》实施以来开展的首次督查。各督查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以城市公共安全为重点的督查工作重要意义,扎实做好督查工作,有效推动责任落实。

  二要从严督查。要深刻汲取湖北“6.13”燃气爆炸等城市公共安全事故教训,紧盯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系列安排部署狠抓落实,突出城市燃气、消防和“十四运”体育赛事等安全,聚焦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治理,采取查、看、听、问、列席指导会议等方式,全面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督查。要严格按照本次督查要求,不断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强化监管,确保辖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稳定。
  三要严明纪律。要严格执行《安康市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制度》,认真履行督查工作责任,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对检查发现的一般安全隐患问题,要形成清单、现场交办、督促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报市安委办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全力确保“十四运”期间安全。

  据悉,本次督查在派出12个进驻式暗访督查组的基础上,市安委办成立了一个市级行业督查组,分别负责各县区和市级重点行业部门的督查工作。督查时间从8月10日到13日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