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到四合村对接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作者:陈益国 时间:2021-08-09 08:19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为认真贯彻中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决策部署,迅速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通知》,7月30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局长(副主任)吴虹带领人教科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员,并邀请市蚕种场专家前往新包联的汉阴县铁佛寺镇四合村对接调研。

在四合村村委会,吴虹一行与铁佛寺镇、四合村干部进行了座谈,镇党委书记罗涛首先代表镇、村及干部群众对市工信局包联四合村表示欢迎,并对市工信局前期主动对接包联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铁佛寺镇和四合村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基本情况,汇报了村上当前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打算。

在听取介绍和汇报后,吴虹指出,通过今天的交流和前期对接,我们初步了解了铁佛寺镇特别是四合村产业发展、班子建设等基本情况,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搞好帮扶工作的信心,局里将成立帮扶领导机构,加强对帮扶工作的统筹领导和协调。她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员要尽快进入角色,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做好帮扶和衔接工作。二是镇村、帮扶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发扬脱贫攻坚精神,针对现有产业,理清帮扶思路和工作重点,凝心聚力,倾情帮扶。要进一步倡导智志双扶,激发发展内生动力。三是村上要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的动态监测,严防返贫致贫。

座谈后,吴虹一行到该村桑园、蚕室实地调研桑园建设、蚕养殖、蚕茧生产等情况,市蚕种场专家就桑树种植、小蚕共育等给予专业指导建议,拟定8月份到村开展秋蚕养殖和桑树种植培训。最后到汉阴县平梁镇兴隆佳苑社区观摩考察蚕桑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