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抓实“配套动作”确保分析高质量

    作者:张修才 王典根 时间:2009-06-08 10:5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汉滨区在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始终坚持把握规律、掌控旋律、严肃纪律,抓好“配套动作”,确保“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不掉链子、不出岔子、不走样子,充分保证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持续发动,预防“厌谈厌倦”。在征求意见中,继续通过大讨论、大走访、大访谈活动,进一步形成 “争当发展排头兵,科学发展我争先”和“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当前工作”的思想共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参与分析检查活动的内在动力。同时,采取集中座谈“问”、个别走访“问”、发表征询“问”、网上专题“问”等方式,寓学习于生活,提高了“问”的生动性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  
    督导驱动,严防“上热下冷”。在指导检查中,组建由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挂帅的督导组,下设10指导组,组长分别由历届学教活动正副组长、区直部门纪检组长担任,全程严格督导。建立分析检查活动管理台帐和量化管理指标体系,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职责,并将活动纳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推进重点工作“三重”考察识别内容,作为晋级晋职的依据,以刚性的举措推动分析检查见成效。创新促动,力防“工学矛盾”。在分析查找中,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作用,采取班子分析集体查、单独分析私下查、集中分析分组评等办法充分保证“五谈五提升”、“三带三多”等活动的时间和效果。全区创新开展了“恳谈日”、“分析周”、检查月等活动;四大班子成员带着盲点问政于民、带着热点问计于民、带着难点问需于民,着力破解科学发展的思路和出路;区计划生育局、区供销社等单位对出差返家的党员进行集中“补课”;新城办事处双堤社区立足变“试点”为“亮点”,开展“夜访农家”活动,达到了学习实践“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wang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