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安排188万元精准防贫保险金

    作者:白政轩 时间:2021-07-12 09:08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白河县探索建立了“财政+保险+农户”的防贫保障机制,为摘帽后临贫易贫人员构建起多重精准防贫网。
      由县政府与人保财险白河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按全县农村户籍常住人口18.8万人的10%作为计算防贫对像承保人数,即1.88万人,保险费标准每人每年100元,县财政筹资188万元,设立“精准防贫保险金”,为全县符合条件的农村人口购买保险;由保险公司负责完成监测对象信息核实;各镇村配合保险公司开展核查,完成防贫对象评议公示、保险金发放、帮扶举措落实等重要环节,对因病、因学、因灾等不同的防贫对象按规定标准发放防贫保险金,有效防止致贫风险。
      目前,该县188万元防贫保险金已全部拨付到位,并按程序规范使用,充分发挥了资金绩效,为全县防范和化解致贫风险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