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效服务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作者:史少翠 时间:2021-06-18 08:42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作为,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办好为民实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帮办代办贴心服务。围绕“四减”目标,在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方面精简材料51项,积极推行证明事项承诺制、容缺受理、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最大限度便民利民;加快推行“一窗受理、联合勘察、集中审批、联动监管”工作机制;梳理一批高频事项线上线下集成办理,整合办事环节,实施流程再造;公布“我要开饭店”“我要开酒吧”等“一件事一次办”主题事项50项,实现“一次办好”。

    主动靠前上门服务。针对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的服务需求,不断探索服务方式,竭尽全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其中,法律服务窗口通过上门服务,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今年以来已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48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

    领导坐窗解难服务。在政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由单位中层以上负责人轮流坐班,面对面解决企业群众遇到的“办不成事”问题。对于因政策或机制等原因“办不成”的事,向当事人详细讲解政策、说明原因并做好登记;对于需要协调多部门或多窗口联审等“难办”的事项,协调启动联合踏勘、并联审批等程序,并限定办结时间,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大家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