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苏陕协作开新局:溧阳三黄鸡落户白河

    作者:曾敏 刘川 时间:2021-06-10 08:44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6月8日,白河县农业农村局在宋家镇磨坪社区举行苏陕协作溧阳三黄鸡苗发放仪式,溧阳市住建委挂职干部县政府办副主任黄翔勇参加活动。
      柴伦兵是宋家镇磨坪社区的一名脱贫户,一大早,他就在打扫鸡舍,为小鸡苗安顿“新家”。发放现场,他接过20只鸡苗后激动地说:“今天把鸡苗发给我们,不仅有专家做技术指导,到了下半年,还有专门公司回收,我一定要把这些小鸡精心养好。”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县农业农村局为磨坪社区协调500只鸡苗免费发放到25户群众手中,鼓励他们发展养殖业,拓宽致富门路。
      “这次溧阳市农业农村局为我县免费提供5000只三黄鸡苗,投放初期只有40克左右,通过县畜牧兽医中心精心指导,顺利完成脱温,现在每只大概一斤左右,今天我要把2000只分散给农户饲养,带动大家一起增收致富。”白河县仕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新仕一边说道一边要赶到下个发放点。
      农业生产既要增产增收、又要实现增值增效,这就要求必须延长农业产业链。据悉,此次溧阳三黄鸡养殖项目采取政府搭台、企业运作、订单回收的方式,前期由溧阳市农业农村局无偿提供5000只“三黄鸡”,通过合作社定点养殖和农户散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试养,再由溧阳市“优鲜到家”实行保底价回购,试养成功后由合作社或农业公司牵头进行适度市场化推广,获得产业持续发展,实现养殖户的稳定增收。
      苏陕协作以来,不仅将白河县的特色产品开拓到东部市场,也把具有江苏地域特色的农副产品引入到白河,目前还引入了比较适宜种植的果木植物冬桃树苗5000株、蓝莓树苗2000株、樱花200株等,大力度推进苏陕协作、促进共同富裕,让苏陕协作之花在新征程璀璨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