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五个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分析检查阶段工作

    作者:周满仓 时间:2009-05-31 10:10 来源:汉滨区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以后,为及时巩固并充分运用学习调研阶段的成果,统筹推进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汉滨区紧紧围绕“五个贯穿始终”,力争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使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化学习贯穿始终。理论学习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是一个继续学习、反复学习、深入学习的过程。各学习实践单位在前一阶段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规定的必读篇目,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解放思想讨论,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成果,努力在学深研透上下功夫,在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习实践活动每推进一步,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就深入一层。
    二是强化领导责任,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领导干部在分析检查阶段,是否能实实在在查找问题、务实深刻撰写分析检查报告、真心实意接受群众评议,都将在干部群众中产生直接而深刻的影响。各学习实践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表率意识,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带头谈心交心、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边查边改,做到处处在先、步步示范,以自己的示范作用推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高效开展。
    三是强化分类指导,把督导服务贯穿始终。各指导检查组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指导服务好各学习实践单位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审阅分析检查报告,督查群众评议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分析检查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切实做到指导有方、督查有力、服务到位。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把边学边改贯穿始终。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强区富民、共建和谐”这一实践主题,把分析检查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一手抓问题查摆,一手抓问题解决,着力解决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思路、措施问题;着力解决思想认识、行政行为、工作效率、服务意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转变,看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显著变化。
    五是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各参学单位立足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树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工作导向、利益导向、考核导向,把制度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把查找问题与完善制度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上下联动、配套衔接,对现有制度规定进行清理,该完善的完善,该变革的变革,该废除的废除,使全区体制机制建设有一个大的提升,使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的深层次问题从制度层面得到彻底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id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