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国资委):落实落细“三连加” 为民服务办实事

作者:靳娇 时间:2021-05-26 10:58 来源:市工信局(国资委)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委)党委积极探索“三连加”联动模式,把“学、思、践、悟、行”有效串联,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先学+集中学”---又专又浓的学习热情。局(委)党委系统各党组织纷纷采取“集中学+自学”,学前“温习”学后“知新”,通过“预习—温习”反复记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入脑入心;综合梳理学习任务,分层次制定学习计划进度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其他党员对照自查,跟进学习,同步推进;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撰写高质量的发言提纲,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在“听、评、悟”中进一步感受党的伟力;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党员培训教育方式,邀请省委、市委党校教授举办2期党委系统宣讲报告会,安康水务(集团)组织党员前往照金、延安参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培训班。截至目前,局(委)党委系统共订购党史专著800余套,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40余次,线上推送党史知识100余条,专题研讨12场次,党课辅导14场次,现场教学20余次,各类宣传报道60余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1次,报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暨简报信息10余篇。
  “线上+线下”---又广又活的宣教平台。局(委)党委率先开设“学百年党史.讲百篇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微信专栏,定期推送百名党员爱党颂党好声音,其他党组织陆续推出了“党史故事100讲”“学党史.沐书香”“党史百年.天天读”等线上学习平台;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赴延安、旬阳红军纪念馆、平利蒋家坪和紫阳芭蕉开展“学党史、忆先辈、担使命、创佳绩”等主题党日活动,同步开展党课辅导,身临其境“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斗力量”。通过一场党史暨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一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活动、一场“书画飘香颂党恩”书画、字画、摄影等网上展览活动”等“十个一”群众性文化活动相继开展,在局(委)党委系统形成了“我策划、他承办、齐参与”人人都是主人翁的浓厚学习宣传教育氛围。
  “向内+向外”---又严又实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向内,深入落实“三项机制”、建立健全关心关爱职工(员工)机制等“暖心”行动;向外,以帮扶、民生、共享、普惠为落脚点,贯彻群众小事不“小视”的工作作风,开展党委系统“一百名党员、包百户企业、办百件实事”“三百工程”,建立为民为企办事台账,责任具体到人,限时办理完结,回访满意度,办理的效果直接与个人评优树模、年终考核相挂钩。局(委)党委结合1-4月经济运行情况,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规上工业企业、工业项目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扩销路促生产;市公交公司更换40辆新能源纯电动车,新开通16、18路,延时运营4、13路公交线路;市城投公司全力推进柑树社区和中城广场两处保障房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安康水务(集团)协助木竹村村民解决表后二次加压用水问题,第一时间抢修受损管道,时刻保证居民安全安心用水;市财信担保公司与长安银行签订“茶叶贷”合作协议,缓解市辖区茶企融资难题;市移民搬迁公司在安康城区、汉阴、恒口等地的15个移民搬迁社区免费安装了一批电动车充电桩。一系列关乎群众的急事愁事难事,办成一系列好事实事喜事,让惠民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