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斩穷根固成果 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作者:冉隆兵 党永霖 时间:2021-04-26 10:0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回望“十三五”,宁陕县按照“五位一体”的要求,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全面实施“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富民”发展战略,探索创新各类脱贫模式和机制并取得实效,多项创新举措被评为国家优秀案例,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官战,高效衔接乡村振兴。
      “十三五”期间,地处秦岭腹地的宁陕县山大沟深坡陡、基础条件落后贫困发生率达34.11%,是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宁陕县始终坚持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最前线,推进“三帮三干”战脱贫工作机制凝聚攻坚合力,落实县级领导联镇包村、部门包村、干部包户全覆盖,精准发力、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强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随着“三帮三干”战脱贫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各贫困村因地制宜在具体实践中探索出了一系列的好办法、好措施。按照“三级书记”主抓一个领域、联系一个镇、包抓一个村的“三个一”工作要求,立足镇情、村情、户情实际和资源禀赋,把产业发展作为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积极探索“三个结合优布局、三个覆盖强信心、三个提升要效益”的产业发展路径,让全县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趟出了一条群众持续增收的产业致富之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宁陕县脱贫成果和经验受到全国、全省广泛关注,全县40个贫困村7087户2006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摘帽。连续四年荣获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优秀县,三次获评全省脱贫攻坚成效综合评价“好”等次,2020年2月实现整县脱贫,2021年2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圆满完成了党中央交付的重大任务,探索出一系列在省市有影响的经验模式,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