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理论宣讲“接地气” “声入人心”鼓干劲

    作者:刘昌力 时间:2021-04-25 08:11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连日来,旬阳县委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以“声入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为载体,先后深入棕溪镇王院村、石门镇付家庄村等多个镇村开展接地气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聚焦“四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唱响一首红歌。传唱了大半个世纪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几乎是每位党员都能熟悉传唱的红歌。活动现场嘹亮的歌声迅速激起农民党员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穿红衣服唱红歌,我感觉自己又变年轻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党员笑呵呵地说道。
      讲好一堂党课。党校教师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辉煌历史和优良传统,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结合不同授课对象,打造10个党史专题课程,精准讲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为各镇村、各部门提供菜单式选课,带领农民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岁月。
      开展一轮竞答。围绕党的理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知识开展接地气的有奖知识竞答,重温党课环节的党史知识,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积极性。老党员频频互动、积极抢答,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学习还可以挣奖品,这样的活动多搞几场。”几乎每到一处都有党员提出。
      办好一件实事。志愿服务队坚持学史力行,深入田间地头和百姓家中,积极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和民生热点痛点充分开展调研,撰写接地气的理论文章。
      “声入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是旬阳县委党校立足本职,创新模式,发挥优势,精心打造的一支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通过唱红歌、讲党课、有奖竞答、实地调研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农民党员们鼓干劲,为美丽乡村建设加油蓄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