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气象局举办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从业人员培训班

作者:赵艳妮 时间:2021-03-31 08:54 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3月25至26日,安康市人影办举办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从业人员培训班。来自汉阴、汉滨、镇坪、紫阳、白河、旬阳县区气象局人影分管领导,人影作业指挥和作业人员及旬阳4个镇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陕西省人影中心正研级高工、人影指挥中心、陕西中天火箭公司等专家,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实习模拟、交流座谈等方式,围绕人影作业原理、人影作业指挥基础知识、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系统操作应用、人影安全管理、人影装备操作等开展,从理论知识和实践层面提高了学员对人影业务规范及作业安全管理的思想认识和技能水平。

现场专家围绕人影火箭发射作业流程、原理和操作规范要求、保养的注意事项、故障处理、日常维护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实践操作,对模拟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理论和装备操作现场考核,同时市人影办将建立此次人影培训学习、考核档案存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安康市各区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科学作业能力、增强安全意识,完善落实操作规范和安全管理措施,为后期更安全、更高效地开展人工作影响天气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