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招商成果 > 正文内容

    石泉:大力发展电子线束产业 促进经济发展和就业增收

    作者:张晓伟 时间:2021-03-25 08:3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电子线束是当今电子化、信息化时代行业中发展最快,市场需求量最大电子元器件之一。石泉县顺应东部、南部电子产业转移形势,大力发展电子线束产业,使其成为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增收的新产业。
      位于石泉县池河镇西苑社区的陕西友泰智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电子线束,目前主要产品是HDMI高清线和USB3.0等高频数据传输线。企业在当地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利用石泉移民搬迁劳动力集聚的优势,厂房内三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抓紧完成生产订单,有效带动了搬迁群众就业增收。目前每月生产高清数据线近200万条,全部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康达电子产业园是石泉县重点产业项目,由宁波康达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亿元,主要研制开发高清多媒体接口、有线电视线缆、手机充电线、网络连接线等电子线束产品。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抽线、做线、装配包装生产线,发展电子线束社区工厂6家、示范家庭工坊10家,二期围绕电子线束上游产业,建设塑料造粒生产线、拉线生产线,实现在石泉全产业链生产各类电子线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税收5000万元,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目前,项目一期的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
      近年来,石泉县顺应东部、南部电子产业转移形势,以省级经开区为平台,把电子线束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按照“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的思路,打造全产业链电子线束产业园区。目前,石泉已有电子线束全产业链总部型企业1个,电子线束社区工厂7家,集中区域示范家庭工坊6个,吸纳就业人员600余人,年产值6000万元左右。今年,石泉县将在全县11个镇及移民搬迁安置点布局建设一批电子线束产业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形成县有总部企业、镇有新社区工厂、规模型社区有家庭工坊的产业格局,实现壮大产业、带动就业双赢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