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住建局主持研究科研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作者:张珊珊 陈尚 时间:2021-03-26 09:05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2020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陕政字〔2021〕22号),由市住建局主持研究,陕西通宇公路研究所有限公司、长安大学及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参研的《多孔大跨径宽幅梁拱组合桥梁关键技术研究》科研项目,经公示、网报提交、形式审查、市政府提名、视频答辩等程序,并经省科学技术奖各专业评审组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成功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是该局在科技创新领域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安康市本年度唯一的二等奖。

本项目于2013年由市科技局立项,市住建局负责本项目的建设监管及统筹协调,同时加强研究成果转化,参研单位各司其职,在借鉴、吸收目前国内外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技术成果的基础上,依托东坝汉江大桥建设工程进行深入研究,首次提出“隐拱脚”设计构造等四项创新技术,编制了《大跨径梁拱组合桥梁施工技术指南》,发表学术论文7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部分研究成果已在类似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节约投资过亿元,经济效益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