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扎实开展“两会”及春节期间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方斐 时间:2021-02-07 10:2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抓好“两会”、春节期间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严防重特大污染事故发生。近期,白河县认真落实环境安全管理责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开展饮用水源地专项检查。对2个县城饮用水源地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一、二级保护区范围内有无污染水体的活动、擅自损毁保护区地理界标、护栏围网等行为。
      二是强化污水处理厂监管。对全县3家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和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各项风险防范。
      三是加强尾矿库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对县境内的三座尾矿库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环保设施运行、应急物资储备、环境应急值守及危险废物处置等情况。
      四是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检查。对城区3家医院及5家镇卫生院开展了监督检查,现场检查了医疗废水处理情况和医疗垃圾处置情况,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的规范化管理。
      五是加强环境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环境应急值守制度,做好“12369”、“12345”等环境信访受理及调查反馈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环境信访问题。
      六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及时采购储备了疫情防控物品,单位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了个人防控措施,确保生态环境干部队伍安全。
      此次排查治理工作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5人次,共检查企业16家,其中重点环境风险隐患企业4家,1家处于停产状态。检查中共发现1家企业存在环境风险隐患,已按照要求督查整改。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加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强化宣传教育,筑牢企业环境安全底线,确保县域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