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覃伟 时间:2021-01-29 08:40 来源:市发改委 【字体:

1月28日,我市召开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按照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全市发改财经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总结去年发展改革工作,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陶柏林作了全年发展和改革工作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委党组成员、市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主任方磊就《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办法(讨论稿)》作了说明,并安排了2021年项目策划储备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认真落实市委“三个确保”“三个实现”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履行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改革推进、统筹协调等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有力助推了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

会议明确,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挑战压力,主动把握交汇叠加的发展机遇,明知大势、早谋快动、顺势而为,从大定位着眼,在关键处发力,真正做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追赶超越谱新篇开局起步之年,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转换之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落实,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一是力促经济恢复增长。抓住重点环节和关键支撑,聚焦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全力推动经济快步跟进全省平均水平。二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做强实体经济,补链延链强链,着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三是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聚焦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优化调整现有帮扶政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是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综合协调和部门配合,以项目建设、资金争取、政策制定和要素保障为重点,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五是统筹做好苏陕扶贫协作、优化营商环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工作。六是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

会议要求,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能成事,协调联动聚合力,炼好“八项本领”,增长“七种能力”,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努力和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县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及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